首页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开展闪“药”之星大讲堂暨药学生职业规划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来源: 作者:

闪“药”星光,指引未来。为帮助学生深入了解药学领域考研就业方向和职业发展前景,切实抓住当前严峻疫情背景下毕业生求职的关键黄金期,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明晰人生目标,全方位打开高质量就业新局面,药学院近期组织开展闪“药”之星大讲堂暨药学生职业规划系列讲座。讲座大咖云集,内容精彩,值得期待。学院将特别邀请哈尔滨医科大学培养的优秀校友,特别是药学院培养的优秀毕业生回到母校,倾情讲述成长经历、求职经验以及职业规划,力求给学生在了解专业特色和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提供更多参考。

331日晚7点,药学院闪之星大讲堂第三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课堂正式开讲。本期特邀嘉宾为我院优秀毕业生王景浩博士。王景浩博士是我校2003级药学本科生,2012届药理学硕-博连读毕业生,现任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副主任,拥有丰富的临床药学知识和执业经验。讲座当天,王景浩博士与同学们相聚云端,一起畅谈临床药师职业前景。各教研室老师、各年级本科生以及研究生近千人线上参会。药学院院长张勇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王景浩博士以“新形势下医院药师职业规划的些许思考”为主题开展报告,他结合自身所学和临床经验为同学们倾情介绍当代药师的就业形势和职业前景,从医院药学部的组成到药师的职业定位、职能、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展开细致讲述。王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在就业时要认真了解潜在就业岗位性质,结合自身综合情况选择岗位就业。此外,王老师还强调任何岗位都是机遇与挑战并存,需要厚积薄发,积极进取,希望药学院学子都能够成为母校的骄傲。最后王老师还语重心长的劝勉大家作为科研人永远不要放弃科研意识,要时刻保持严谨认真的科研态度,投身科研工作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王景浩博士和张勇院长分别从药学生考研、就业、科研发展等不同角度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整场报告会生动热烈,气氛活跃,同学们受益良多。

讲座在历时90多分钟后圆满结束。药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学生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主抓,闪之星大讲堂则是学院力求为同学们提供中肯建议,发掘就业信息,助力学生就业的有效渠道。后续学院还将按国家和学校的要求,到用人单位走访交流,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优秀求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