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杨宝峰院士参加第十三届“医学教育周”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9日来源: 作者:

44-8日,受俄罗斯卫生部以及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第一医科大学邀请,哈尔滨医科大学杨宝峰院士、广东药科大学校长郭姣教授、深圳大学朱卫国教授、北京大学王韵教授、暨南大学孙平华教授参加由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主办的第十三届医学教育周国际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俄罗斯卫生部副部长代表俄罗斯卫生部部长Mikhail Murashko致辞,他强调了基础医疗的重要性,提到陪伴患者、管理患者的健康风险、引导患者的改善健康是目前医生需要具备的一种能力。医学院校的主要任务就是培养国家高素质人才。俄联邦卫生委员会副主席、联盟杜马议会科学委员会副主席、国家医学院院长以及来自马来西亚、印度等国专家参加此次会议。

俄方会场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第一医科大学校长Petr Glybochko 院士表示,医学教育的新任务是把学生加入到科研活动中,将教育与科研有机整合,在科学与实践的基础上,提前发展基础教育。与此同时,希望在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的平台下,进一步推动国际合作。


杨宝峰院士感谢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希望今后中俄两国能够进一步加深广泛的医学交流,拓展国际医学合作新局面。相信在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的大平台下,联盟院校都能为推动中俄两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成绩。随后,杨宝峰院士作了“Experiences and Reflections on Higher Medical Education in China in the New Era”的报告。广东药科大学校长郭姣教授作了“Talking about the cultivation of compound talents with integrated traditional Chinese and Western medicine”的报告、深圳大学朱卫国教授作了“School of Medicine Shenzhen University, a new medical school, never stops itself”的报告、北京大学王韵教授作了“Innovation on medical education from in-person teaching to a hybrid model with in-person and virtual teaching ”的报告、暨南大学孙平华教授作了“Development of research competencies based on integration of new drug development chain and pharmaceutical curriculum chain”的报告。




通过此次会议,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院校加深了相互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提升了联盟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