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届中俄国际药理学大会在哈尔滨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来源: 作者:

深化中俄战略协作,推动医药创新发展。8月5-8日,由中国工程院、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中国药理学会、哈尔滨医科大学主办,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中国药理学会心血管药理专业委员会、寒地重大心血管疾病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科技部)、心血管药物研究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教育部)、黑龙江省药理学会、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等多家单位联合承办的第十三届中俄国际药理学大会在哈尔滨市隆重召开。

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中方主席杨宝峰院士、中国药理学会党委书记杜冠华教授、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校长Igor Esaylenko院士与会并致辞,大会由黑龙江省药理学会理事长、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许超千教授主持。

杨宝峰院士表示,中俄两国高校在医药卫生领域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多年来,在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框架下,中俄两国药理学工作者不断深化合作,协同创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相信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将进一步增进两国药理学专家学者间的深厚友谊,推动双方合作向纵深发展。

杜冠华教授表示,中俄国际药理学大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是促进中俄两国药理学专家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深化中俄双边学术关系,推动两国医药科技发展。

Igor Esaylenko院士表示,长期以来中俄双方在医药科技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本次大会的召开,将为双方在药理学领域的合作拓展新的空间。

黑龙江省药理学会理事长、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

许超千教授主持大会

中国药理学会常务理事、各专委会代表及来自中、俄、美、英、加、澳等国的40余位著名专家学者参会。与会专家分别围绕心脑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肿瘤等重大疾病的发病机制及新型药物研发等领域进行了专题报告。报告内容聚焦国际医药科技前沿,展示了新兴学科交叉融合取得的最新成果。

中国医学科学院杜冠华教授

作“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药物研究进展”报告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李亚平研究员

作“仿生纳米药物克服肿瘤免疫治疗耐受”报告

北京大学杨宝学教授

作“基于新靶点的新型利尿药研发”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陈丰原教授

作“Caspase4/11与肺动脉高压”报告

武汉大学汪晖教授

作“药物发育编程及疾病易感的发生机制及早期防治”报告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李川教授

作“药物互相作用及假醛固酮增多症分险”报告

北京大学张永鹤教授

作“新型快速抗抑郁药物的发现及其机制研究”报告

中国药科大学董德利教授

作“线粒体解偶联剂与代谢异常相关性疾病的治疗”报告

哈尔滨医科大学梁海海教授

作“器官纤维化的表观遗传调控”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中国药理学会副秘书长

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

张勇教授作大会总结

大会秘书长、哈尔滨医科大学

班涛教授主持闭幕式

闭幕式由大会秘书长、哈尔滨医科大学班涛教授主持,大会执行主席、中国药理学会副秘书长张勇教授作大会总结。中俄国际药理学大会作为促进中俄两国药理学专家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近年来举办规模不断扩大,办会成效不断提高,切实为推进两国医药科技发展做出了贡献,已成为国际知名的品牌学术活动。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将有助于中俄两国在以往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共识,为促进两国药理学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带动医药产业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