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举办2023生物医药博士研究生论坛暨第四届转化药学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来源: 作者:

为了更好地促进我校高层次人才培养,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 落实《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项目实施方案》,2023年12月4日,药学院承办以“推动交叉融合,共话药学未来”的生物医药博士研究生论坛暨第四届转化药学创新发展论坛。

我院梁海海教授担任本次论坛主席,许超千副校长致开幕辞。苏州大学秦正红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左建平研究员、安徽医科大学王华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刘妍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郭兴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杜伟杰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以及博士研究生们携科研成果受邀参与论坛。会议强调“潜心立德树人”和“执着攻关创新”是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的两大核心任务,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

本论坛聚焦药物新作用、新机制、新靶点的研究以及新药研发等诸多前沿科学问题。论坛邀请了国内知名学者做特邀报告和学术点评,同时博士研究生展示科研成果及经验分享。全方位的展示了生物医药、神经系统性疾病、代谢性疾病和心血管系统疾病的研究进展,这次论坛的召开是一次更新观念、梳理思维的头脑风暴。本次学术交流对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该交流平台,可更好地展示科研成果,促进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原创科研成果的产出。


2023生物医药博士研究生论坛

在当天下午的生物医药博士研究生论坛上,共10位博士生介绍了自己和团队的研究工作,论坛分别由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李倩教授、唐景玲教授、刘慧迪副教授和沐晓芹副教授主持。

C94F4

811CC

10名博士生和主持人老师以及学生观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主持人老师对未来如何更好完善各位汇报者的科研进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受益匪浅。

BFCAF

希望本次论坛能够激励研究生们更加认真、严谨的在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有深度、有广度地科研探索。会议的顺利召开促进了学术间的相互沟通、相互激励,对我校培养优秀人才、开展广泛的科学研究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