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举办2023中俄医科大学联盟药学研究生创新竞赛暨第四届中俄国际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来源: 作者:

2023中俄医科大学联盟药学研究生创新竞赛暨第四届中俄国际研究生论坛

955F

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中俄医药国际交流合作,巩固和促进中俄药学专家学者相互交流,2023年12月15日,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承办了2023中俄医科大学联盟药学研究生创新竞赛暨第四届中俄国际研究生论坛。本届论坛由黑龙江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由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黑龙江省药理学会和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承办,论坛旨在促进中俄两国及国际医药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在药理学领域的学术交流。

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张勇教授担任本次论坛主席,许超千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药学院梁海海教授主持开幕式。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杨炳友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卢应梅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开国银教授、沈阳药科大学李清教授、厦门大学吴彩胜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梁海海教授、沈阳药科大学华会明教授以及李宁教授受邀为大家带来了精彩报告。

报告聚焦了中医药基础、慢病基础、药物机制等诸多方面的创新研究,全方位展示了中药药效及作用机制、神经系统物质调控、中医药理论创新发展、抗肿瘤活性成分研究和基金申报经验等。通过积极探讨前沿科学问题,深入交流科学发现,促进了我校与受邀知名高校专家在药理学领域研究的交流互鉴,也有助于促进中俄及国际药理学优秀研究生崭露头角和不断进步,努力成长为受社会和人民信赖的医药科研人才。


第四届中俄国际

研究生论坛

教育支撑人才,人才推动创新。当天下午,顺利召开了第四届中俄研究生论坛,共有12位来自中俄两国的优秀博士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成果展示。此次论坛为医药卫生领域专家与研究生们在思想和观点的交流与碰撞上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平台。

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张勇教授致闭幕辞

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促进了学术间的交流,与会专家和各位优秀博士生在交流中分享观点,在沟通中凝聚共识,对我校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推动人类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