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专家代表参加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抗COVID-19国际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5日来源: 作者:

4月30日,关于如何对抗COVID-19的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国际视频会议在线举行。

  中俄双方45所医科大学参会,俄方参会人员有俄罗斯卫生部副部长格里德叶夫先生、莫医大校长格雷保奇卡院士、俄罗斯杜马议会领导、俄罗斯联邦社会政治委员会副部长以及40余所俄罗斯医科大学校长等。另有白俄罗斯相关专家参会。中方参会人员有联盟中方主席、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杨宝峰院士、哈医大校长张学院士、澳门科技大学校长刘良院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杜斌教授、哈医大于凯江教授团队和药学院副院长张勇教授以及牡丹江医学院许超千教授等参加会议。

     我院杨宝峰院士在会上表示,俄罗斯政府在中国出现疫情的时候,送来了医疗物资。中国人民不能忘记在抗疫最严峻的时候,俄罗斯国家领导人和人民给予中国最坚定的支持,俄罗斯第一时间派出军用运输机满载着无偿捐赠的医疗防护物资驰援中国武汉,与物资一道还有五位支持中方开展病毒研究与防治的俄罗斯专家。俄罗斯人民的雪中送炭温暖了中国人民的心。4月11日,中国赴俄抗疫医疗专家组携带捐赠物资搭乘俄罗斯军用飞机抵达莫斯科,这同样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俄罗斯情谊的真实体现。同时,杨宝峰院士还在会上分享了新冠肺炎的防治策略。

     会议期间,中俄双方专家就疫情防控措施及诊疗技术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在中俄政府的大力支持及中俄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此次交流与合作必将取得丰硕务实的成果,在中俄联合抗击疫情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所有专家学者将竭尽全力与俄方大学一道尽早战胜疫情,为打赢全球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