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药学院举办第二十五期“药苑名师讲堂”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1日来源: 作者:

2020年10月26日下午,药学院举办第二十五期“药苑名师讲堂”。受我院曲章义教授邀请,中山大学药学院博士生导师、广东省现代中药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主任、法国药学博士杨得坡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广东南药资源研究及其产业开发现状”的精彩报告。曲章义教授向与会师生详细介绍了杨教授及其团队所取得的成就,张勇副院长、白云龙副院长、哈尔滨师范大学刘保东教授及药学院180余名师生参加讲堂。

杨得坡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南药”的概念、南药资源的特点,重点讲解了其团队成功产业化开发“广陈皮”的案例及“阳春砂”产业化开发的情况,科学研究促进南药产业化开发,大力推动了当地经济建设与发展。同时,杨教授也指出南药资源研究及其产业开发中存在的问题、解决方案与建议,最后杨教授用大量图片展示了中山大学药用植物园的现状。

杨得坡教授的讲座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聆听完杨教授的报告,与会师生踊跃提问,杨教授逐一进行了解答。

附:杨得坡教授简介

杨得坡,男,58岁,中山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国药学博士。从2009年兼任广东省现代中药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主任至今,曾获2016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2017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与2018广东省医学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目前担任2017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研究》南药专项与2019广东省南药现代农业创新体系首席科学家。从事中草药资源、化学与质量标准研究,发表论文 400 多篇,其中SCI文章300多篇,发现并定名植物新种6个,授权发明专利58件(欧盟专利1件)。



撰稿:马治勇

审阅:赵舒扬

编辑:庚天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