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药学院举办“红色宣讲映初心,革命精神永传承”红色先锋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7日来源: 作者:

为传承红色精神内核,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引导师生以最饱满的状态喜迎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分别于4月8日、4月15日举办“红色宣讲映初心,革命精神永传承”红色先锋论坛系列活动的第二期和第三期,引导骨干教师、青年学生走上讲台,宣讲红色故事,追忆初心使命。本次先锋论坛活动由药学院学生团总支与理论中心组共同承办。

第二期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放映红色电影,引导全体同学在光影世界中感悟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本期活动中,主持人李清华同学为大家放映了电影《悬崖之上》,该片为电视剧《悬崖》的前传,讲述了共产党特工们在严峻的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当今年代和平的来之不易,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提升自己、拥有高瞻远瞩的能力,更好的为党和国家贡献出一份力量。

在第三期的的活动中,20级药学四班的王朝勒门同学和20级药学一班的黄丹茹同学分别开展了以《民族团结,共同梦想》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主题的红色宣讲。两位同学的演讲慷慨激昂,充满感染力,分别对中国梦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做了具体阐述。历史川流不息,未来已然而来。百年历史征程,带给我们的是自信与底气,也是经验与传承。宣讲过后,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继续以历史充当明镜,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过去奋斗的历史,充分证明了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如今欣欣向荣的大好局面是党和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历史不尽,时光向前,我们必然会更加坚定共产党的领导,用我们的双手来建设更加美丽的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