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考研交流·携手进步”药学院举办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来源: 作者:

放飞考研梦想,学子逐梦前行。为帮助2023届考研学生坚定信念、明确目标、调整心态,增进学生对于研究生考试的认识,熟悉掌握相关的考研技巧,4月16、17日,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共邀请16位2022届优秀毕业生主讲,各年级500余名本科生参加线上交流会。

交流会分两个专场进行。4月16日是保研、本校考研和调剂的专场交流会,会上,保研到北京大学的张凯锐强调一定要熟读保研相关文件,并大致讲解了保研相关流程。保研到南方科技大学的施赐客观分析了选择目标学校以及选择导师时的考虑因素,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保研到南京大学基础医学的卢美希介绍了夏令营的具体流程,并提醒同学们提前准备个人简历和推荐信。考取本校药理研究生孙秀秀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校考研的题型,并从时间和心态方面告诉同学们如何备考,给本校考研的同学们增强了信心。成功考入本校临床药学的林雨晴针对考研科目,向同学们详尽地传授了学习经验和考研心得。考入本校微生物与生物化学的张宏丽,提出关于考研科目的建议,指出选择合适自己的院校十分重要,为同学们点明了道路。调剂到上海药物研究所和南京中医药大学联合培养的黄萧宇向同学们介绍了调剂的基本流程,并演示了研招网调剂信息查询和正式调剂的过程。接着调剂到温州医科大学药剂学的王明辉为同学们分享了调剂前的准备以及调剂中的注意事项,并强调面试时应谦虚礼貌和突出优势。最后是成功调剂到协和药理的刘力恒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保研、考研与调剂的曲折历程,鼓励同学们积极做准备,沉住气坚持到最后。

4月17日是外校考研专场交流会。会上,成功考取协和药物研究所药理学的陈雪峰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考试题型和复习策略,鼓励同学们不要妄自菲薄,为同学们坚定了考研信念。同样考取协和药物研究所药理学的叶凡,首先就院校选择方面进行讲解,随后从专业课和公共课两方面传授复习技巧。考取四川大学天然药物化学的邵钰以时间为轴,详尽分享了自己每个学科不同时期的备考经验,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考研的道路。考取中南大学临床药学的向衡以报考条件、报考流程、录取政策的顺序介绍了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为同学们提供了不同的考研思路。考取北京大学药剂学的唐嘉阳从考研和复试两方面分享经验,并鼓励同学们勇敢追梦。考取浙江大学临床药学的夏周琦给同学们剖析浙江大学的考研信息,并分享自己考研科目以及参考资料。考取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分析的薛明月结合自身经历,从备考计划、复习时间、心态调整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备考经验。

      交流会互动环节,低年级学生就自己关注问题积极提问,高年级学生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云”上气氛温馨热烈。

药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指导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围绕学生需求精准进行分层分类指导。本次交流会使大家认识到当前考研形势,为大家明确考研方向、坚定考研信念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减少大家对于考研的迷茫,助力学生实现理想的目标追求。晨起月光仍朦胧,暮归万簸皆寂然。星光不负赶路人,蟾宫折挂当此时。愿我们的起始是风与雨的兼程,归途是星与火的征程。2023,踏上征程,一研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