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平台

平台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平台 >> 平台管理制度 >> 正文

实验平台安全制度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来源: 作者:

一、参加实验的人员必须认真学习有关安全条例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严格遵守实验室操作规程及易燃、易爆、剧毒等物品实验的注意事项。

二、各实验室要设立安全防火负责人,定期检查仪器设备、水源、电源和各种化学试剂使用情况,并作相应记录,实验期间,由实验指导教师负责整个实验过程中的安全工作,实验结束离开后,负责水、电和门窗的安全检查。

三、实验室易燃、易爆、剧毒等药品有专人保管,不得随意乱放。每次实验后,剩余药品必须送回库房。

四、做危险性实验时必须经课题组负责人批准,有两人以上在场方可进行,并做好个人防护。

五、实验室内贵重、精密仪器等设备应有专人管理、使用和保养,食品设备的使用和维修要有记录。

六、实验中如发生事故,应有急救措施,同时保护现场,并立即报告有关负责人及有关部门。

七、实验室内不准私拉乱接电线、注意防火。消防器材要存放在明显、通风的地方,有专人保管。

八、禁止无关人员私自进入实验室,加强实验室内仪器、药品管理,严防被盗、丢失和遗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