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平台

平台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平台 >> 平台管理制度 >> 正文

细胞培养平台安全检查制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来源: 作者:

(一)实验室仪器设备
1.
冰箱1台,安放在室内干燥和水平处,使用后务必将冰箱门关严,实验人员及时作记录。

2. 显微镜1台放在室内干燥和水平处,防治震荡和腐蚀,实验人员及时做记录,工作完毕后及时切断电源。

3. 细胞培养箱3台,实验人员在使用前务必要观察温度、二氧化碳、湿度的示数,一旦超过量程范围要及时通知实验室管理人员。

4. 离心机1台、水浴锅1台,工作完毕后及时切断电源。

5. 超净工作台2台,工作完毕后及时切断电源。

6. 实验室卫生合格、墙壁洁白完整、仪器摆放整齐;化学试剂及药品摆放安全位置、固体及液体试剂分别放置、门窗牢固、玻璃齐全。

(二)设备设施
1.
实验室共有实验桌1套。
2.
实验室有各种化学药品及试剂,全部都已入柜,存放规范、不挤压,摆放整齐。

3. 实验室下水正常;防火防盗设施齐全。
(三)实验室管理
1.
每学期新生入科定时培训仪器的规范使用,安全监察。
2.
仪器存放做到了分科、分类、定室、定柜、定位;化学药品有专室存放,仪器都按规定编号。
3.
实验员定期对仪器器材进行防护保养,药品瓶都贴好标签,仪器器材按规定报损。
4.
实验环境做到了窗明桌净,备有完整的卫生设施。

5. 每天早晨值日生定时打扫卫生,实验室负责人定时检查实验室卫生及安全监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