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平台

平台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平台 >> 平台管理制度 >> 正文

电生理实验平台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来源: 作者:

一、所有进入实验室的人员都必须遵守实验室有关的规章制度,电生理平台新近人员需要经过培训方可准入电生理平台实验,培训期间不得单独操作,进过考核合格后方可使用相关仪器,私自使用的,一经发现取消使用该仪器的资格,因此造成仪器设备损坏的,要求做相应赔偿。非实验人员未经允许不得进入实验室。

二、根据需要,按预约制度使用电生理平台相关仪器,要求提前1周申请,告知实验内容,了解实验室管理要求。获得管理人员同意后,方可购买的实验用品特定耗材且必须与仪器适配,进入平台实验。

三、实验过程中严格按照试验流程规范操作,实验中的废弃物品需将生物垃圾及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四、电生理仪器中安装的软件不得私自调试,改动;不得私自更改仪器参数设置,如有实验需要,请与老师联系。

五、实验结果的拷取必须从实验室借用专门无毒U盘,不得私自使用自己的U盘拷取数据。

六、每次实验结束后,及时清理桌面、台面、地面,整理好用过的实验器材;按照仪器使用说明,规范操作,并确认各项仪器及气瓶是否关闭;离开时将废弃物品带出操作间。

七、室内常规用品不准随意拿出室外,所有物品不得挪作他用。未经实验者允许,不得翻看其他实验者的实验结果。

八、各人存放于实验室平台的实验物品要注明姓名、配制日期,不得随便使用他人的物品。严禁将与实验无关的易燃、易爆及其他有毒有害物品带入实验室,严禁带入食品饮料等与实验非相关物品,严禁在实验室内用餐。

九、节约用水、节约用电。注意防火防盗,杜绝一切可能导致火灾的行为。

十、进入电生理平台的实验人员必须遵守清洁卫生值日安排。

值日要求:

1.按照各实验室值日安排表进行值日,如有特殊情况可与他人协商调换,调换后及时通知实验室办公室;

2.值日生要协助实验室平台负责人,每天对实验室的仪器、水、电、门窗等进行例行安全检查工作,注意节水节电;

3.值日生有权监督和提醒每个同学当天实验完毕后及时清理台面,公共的东西用完放回原处,以及垃圾分类放置;

4.值日生负责及时清理垃圾桶,更换垃圾袋;

5.值日生负责每周二的生物垃圾清理、运送工作;

6.值日工作包括实验室安全检查,以及实验室设备使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