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平台

平台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平台 >> 平台管理制度 >> 正文

行为学实验平台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来源: 作者:

1.人员管理

   1.1门禁系统只对登记过的合格人员开放,动物实验人员须经培训后方可进入屏障系统工作。

    1.2与动物实验无关人员以及外来人员,如需进入,须由该设施管理人员陪同进入。

    1.3人员进出屏障系统请严格遵守《行为鼠房人员进出流程》。

    1.4在屏障系统内,人员应注意保持安静。人员从一开始进入行为实验室的更衣室到离开行为实验室,均禁止高声交谈。

    1.5 禁止在屏障系统内使用手机。

    1.6在屏障系统内,人员进出时不能同时开启两扇门,并做到随手关门。

    1.7实验人员禁止更改行为实验室内空调设置、小鼠饲养间照明开关和各种时控开关等。

    1.8 实验人员不得拆卸或移动仪器设备的硬件设施,不得更改仪器设备的固定参数设置。禁止移动房间内的仪器设备,未经允许不得将外面的仪器设备带入实验室内,个人的仪器设备不得占用公用仪器设备空间。

    1.9 实验人员应爱护动物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实验时如发生仪器设备故障或损坏等意外情况,请在实验登记本上填写,并及时通知管理人员。

    1.10 在屏障系统内进行实验操作,应注意无菌操作,谨防病原传播。

2、物品管理:

   2.1与实验无关的物品(如手机、U盘等),不准带入屏障系统。

    2.2动物房负责统一提供笔、纸张、脱脂棉等易耗品。

    2.3不耐高温高压灭菌的物品,如果可以浸泡处理的,须将物品交给工作人员,在指定消毒液中浸泡半个小时后,方可进入行为室。如不能浸泡处理的,须将物体表面用消毒液擦拭干净,并用消毒液喷雾消毒,放在传递窗中紫外灯照射30分钟后,从传递窗内侧带入屏障系统。

    2.4更换下来的笼具、饮水瓶等物品放到传递窗,关好传递窗的门,人员出去后,从外面打开传递窗,取出物品,放到清洗间内。

    2.5使用过的废弃针头、刀片等尖锐物体请放到利器盒内,针筒请扔到普通垃圾筒中,由动物房工作人员统一处理,严禁随意丢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