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学校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校简介> 学校文化> 正文

业绩卓著 建树颇丰

发布时间:2017-05-18 15:54:16 作者: 阅读次数:
伍连德博士 弘扬伍连德精神 出生南洋 献身医学 临危受命 扑灭鼠疫 业绩卓著 建树颇丰
博学多才 遗产丰厚 影响巨大 世人景仰 伍连德年谱 弘扬业绩 催人奋进 永远的鼠疫斗士

 

                                               
1911年4月在奉天(今沈阳)召开了有11个国家参加的万国鼠疫研究会议,伍连德当选为大会主席。
梁启超撰文对伍连德给予高度评价:“科学输入垂五十年,国中能以学者资格与世界相见者,伍星联博士一人而已!”。
1915年2月,伍连德与颜福庆等在上海建立中华医学会。伍连德又负责创办《中华医学杂志》,并出任总编辑。
                                               
1920年,牛庄医院建成,满洲鼠疫防疫服务体系的功能进一步加强。
20世纪二、三十年代,在全国主要港口建立的海港检疫所、检疫医院和实验室,标志着海港检疫机构的迅速建立。1934年,在新建成的厦门海港检疫所,前排中间为伍连德博士。
这个特殊的有着优美书法的献词,表达了中国官员对伍连德博士在1911年1月31日极具勇气地下达命令进行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焚烧和处置数千名受到感染的尸体,从而结束了当时的瘟疫流行。
                                               
1922年和1926年,伍连德先后建成了滨江医院和东三省防疫事务总处两座建筑,成为伍连德主要的工作和生活场所。现被设为伍连德纪念馆。
在北京协和医学院新楼落成庆典上,伍连德的右侧为该院的创办人洛克菲勒。
1921年9月,伍连德作为中方代表参加北京协和医学院新楼落成庆典。
                                               
1922年,伍连德衣锦还乡,受到热烈欢迎。
哈尔滨新建成的鼠疫实验室,1920年动工,1925年竣工。前立者为总办兼总医官伍连德博士。
伍连德积极促进现代医院在中国的建设,1933年,南京中央医院建成。

 

上一篇:博学多才 遗产丰厚

下一篇:临危受命 扑灭鼠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