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学校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校简介> 学校文化> 正文

出生南洋 献身医学

发布时间:2017-05-18 15:49:49 作者: 阅读次数:
伍连德博士 弘扬伍连德精神 出生南洋 献身医学 临危受命 扑灭鼠疫 业绩卓著 建树颇丰
博学多才 遗产丰厚 影响巨大 世人景仰 伍连德年谱 弘扬业绩 催人奋进 永远的鼠疫斗士

 

                                                                                   

1879年3月10日,伍连德出生于马来亚槟榔屿(今马来西亚槟城)中华街

1886-1896年,伍连德就读时的槟榔屿大英义学旧址 1903年伍氏家族
三世同堂的合影
                                                                                   
1896年,伍连德获英女王奖学金,赴英国剑桥大学依曼纽学院学习。1903年,通过剑桥医学博士学位答辩,1905年实授学位,成为英国剑桥大学第一位华人医学博士。 伍连德赴剑桥大学读书时,母亲按照剑桥信封上学院标识的样式亲手制作了一面用细小的珍珠和宝石织成的壁挂,把其中原有的英国狮换成了东方雄狮图象,鼓励他奋发学习。

1903-1904年,伍连德在马来亚吉隆坡医学研究所(IMR)从事疟疾和脚气病的研究。

 

                                                                                                           
1903年伍连德在巴黎Pasteur研究所,师从诺贝尔获得者Elie Metchnikoff教授。 剑桥大学Frederick Gowland Hopkins教授,诺贝尔奖获得者,伍连德在剑桥学习时的生化学指导教师。

1904-1907年,伍连德博士在吉隆坡医学研究所工作结束,到马来亚槟城牛干冬街开业行医。他医术精良,不分贫富,友善待人,诊所门庭若市。

伍连德博士热心参加社会活动,致力于种种改革,反对赌博和禁止鸦片,主张剪除男子发辫,提倡女子教育,鼓励青少年从事体育运动,创设文学会。

 

上一篇:弘扬伍连德的伟大精神 培养伍连德式的医学人才

下一篇:校本部平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