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举办第一期丁香博后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6日来源: 作者:

  为营造更浓厚的学术氛围,加强多学科交叉,为临床与基础搭建学术沟通桥梁,药学院设立“丁香博后论坛”,由药学博士后流动站在站博士后结合自己临床工作或科学研究心得做报告。

   

4月15日,举办第一期,论坛由白云龙副院长主持,我院青年教师、在读研究生,药学博士后流动站在站博士后50余人在线观看。张勇院长出席论坛并讲话,他强调博士后通过与合作导师研究方向的交叉融合,通过博士后的研究经历能更多机会获得各类基金,促进个人职业快速发展,今天的论坛为很好的跨学科交流平台,希望大家集思广益,摩擦出智慧的火花。

  东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吴云舟副教授,作了题为“基因工程抗体在肿瘤治疗药物开发中的应用”的报告,他从基因工程抗体发展的背景及抗体药物开发实例进行了讲解;哈医大附属一院张娟主治医师,作了题为“外泌体非编码RNA研究现状”的报告,她从外泌体产生、分类、作用机制及研究应用领域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报告后,感兴趣的老师积极进行了提问,讲者一一进行解答,论坛学术气氛热烈。

附讲者简历

     吴云舟副教授,2011年博士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同年留校在生命科学学院从事生物制药方向研究,2013年任副教授、硕导,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等6项课题,获发明专利授权2项,研究领域主要包括:溶瘤病毒NDV杀伤肿瘤的机制研究及重组蛋白药物、基因工程抗体的筛选及开发。


     张娟主治医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风湿免疫科任职,副研究员,医学博士,黑龙江省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免疫吸附分会委员。从事风湿免疫病基础研究、临床及教学工作十余年,对于风湿性疾病如类风湿关节炎、骨性关节炎、痛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有着丰富的研究及诊治经验。主要从事各种关节炎的实验动物模型、三氧化二砷等药物研发相关分子机制、免疫反应和免疫调节、以及类风湿关节炎、骨性关节炎发病机制及治疗方面的研究。主持课题5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国家/省级博士后基金二项,参与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工作,第一及并列一作者发表多篇SCI文章,并多次在全国风湿病年会等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