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学院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回乡见闻会

发布者:传媒中心陈佳艺  时间:2017-01-17  浏览:

君自故乡来

“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随着又一年寒假的结束,乍暖还寒时候,药学院15,16级各团支部在团总支的带领下积极开展了“回乡见闻”主题特色团活。此次团活旨在分享大家在寒假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给予同学们一个相互交流心得体会的平台,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彼此并领略各地的风土人情,新年习俗。

不似开茶话会般的随意散漫,也没有讲座课堂那样的安静肃穆,同学们用一种轻松惬意的姿态分享着假期经历。其中不乏有打工、旅游、读书充实自己等等度过假期的方式。外出旅游的同学讲述着自己一波三折的旅游历程;趁着假期打工的同学教给了我们许多实用的经验;还有同学读了很多有趣的书籍,与同学们分享着读书的心得体会……同学们都从中有所收益与感悟。趁着新年的喜悦还未完全褪去,不少同学还分享了除夕吃团圆饭以及元宵赶庙会的热闹光景。座谈会中,更有人谈到了自己去山区支教的经历,讲述了山区孩子们的生活状况和自己从中获得的感悟,同时也让同学们感慨万千,了解了山区孩子生活不易的同时也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

当然,还有许多学生选择在寒假里参加一次提升自我、回馈家乡的社会实践活动。有的同学与福利院的孩子们度过了一段愉快美好的时光,给予了他们陪伴的关怀与温暖;有的则奔波于医院药店等相关工作单位,认真学习优秀的医学前辈们工作的感悟经验,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还有的跻身科技前沿,非常幸运地体验了一把国内高端生物医学的奥妙。恰恰是这次团活,让同学们有了分享这些宝贵人生经历的机会,不仅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更提高了集体凝聚力。

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重温并分享了假期生活的收获与喜悦,也聆听了他人的心得与体会。他们走向基层医疗社区服务,将所学的知识实际应用,为家乡建设献计献策的同时,也为自身的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相信此次团活能为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提供助力,让同学们继续以饱满积极的热情,翻开学习生活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