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心理健康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寝室心理联络员培训

发布者:4-love心理协会黄夕薇  时间:2017-01-13  浏览:

学生处开展“和谐寝室、欢乐阳光”寝室心理联络员培训

5月7日,学生处在学校中日会馆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和谐寝室、欢乐阳光”寝室心理联络员培训。全校2015级与2016级的寝室长和所在年级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每年围绕“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学生处都在5月份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寝室心理联络员培训是活动月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历年传统工作。今年的培训,邀请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应用心理学系张妍老师做了题为《正念冥想》的专题讲座,我校心理咨询教师赵春辉、付东然分别做了题为《心理联络员的职责与意义》、《别让情绪控制你的生活》专题讲座。培训中,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投入,三位老师通过理论讲授和实践训练带领同学们认识了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并在活动中体会到了心理训练的神奇效果,学会了调整自己心理健康水平的小技巧。

通过一天的培训,同学们也明白了寝室心理联络员的职责与积极意义,学会了识别并处理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心理小困扰,懂得了心理咨询的意义与重要作用,明确了作为寝室心理联络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关注自己和身边同学的身心健康,努力做到爱自己、爱生活,进而爱同学、爱他人、爱社会,与身边同学一起携手前行、分担风雨、助人自助、共享阳光。

撰稿:赵春辉 摄影: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