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心理健康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工部举办“漫谈生活 画说心理”原创漫画大赛暨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崔芳瑜  时间:2019-01-08  浏览:

为提高同学们对精神卫生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以个性化视角表达对心理学的理解,普及精神卫生知识,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自律管理与服务委员会心理部于2019年10月10日在五号楼前篮球场举办了“漫谈生活 画说心理”原创漫画大赛暨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

伴随着活动的开始,本次大赛的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共计九幅作品解开了神秘的面纱,以纸质漫画的形式与大家见面。路过的同学们被漫画的美和寓意所吸引,纷纷在展板前驻足停留,一些同学认真聆听工作人员对作品的介绍以及世界精神卫生日的宣传普及,也有同学和身边的人讨论交流,分享心得感受,久久不愿离去。

“漫谈生活 画说心理”,画笔传达心灵感悟,每幅作品都承载着作者的希望,记录着作者的心声。基础医学院李紫缘作品《我在呢》通过两个同学互相沟通以解决心理问题的小故事表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普遍性和及时对其进行关心帮助的重要性;人文学院瞿雯作品《溺水者》通过色彩和线条展现“心灵溺水”,呼吁大家关爱身边心灵脆弱的人,帮助他们摆脱“溺水状态”;公共卫生学院吴幽涵作品《驱散内心阴霾,播撒内心阳光》以一个女孩备战高考为背景,呼吁我们及时疏导不良情绪,保持青春活力。《墨菲定律》、《鸟笼逻辑》、《一天》、《向阳》……不论是黑白光影还是色彩缤纷,每幅漫画都独有一番风味。此外,展板上也预留了“小惊喜”,一张张可爱有趣的表情包通过创意形式告诉大家,心理健康知识在具备科学性的同时又不失轻松趣味。

每年的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2019年我国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漫谈生活 话说心理”,画的是心灵,体现的是和谐的校园心理环境。青年学生富有朝气与梦想,相信医大学子始终能够以饱满的状态、阳光的心态拥抱未来,让建设和谐校园的每一步实践都更加具体而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