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心理健康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室开放啦!


发布者:  时间:2023-03-12  浏览: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隶属于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学生发展中心,一直致力于协助学生健康成长和发展成才。在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面向院系、班级、宿舍和学生个人深入开展,提供包括心理咨询、成长小组、团体训练、课程教育、专题教育、心理测评、宣传推广、朋辈互助等在内的全方位、多渠道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相关服务。中心秉持“以专业和爱心与青年共成长”的使命,欢迎有任何相关需求的每一位同学! 

地点:十二号公寓二楼

咨询时间:8:00-19:00

24小时心理热线:15046052091

心理咨询是什么,与我有关嘛?

我们在面对压力、困境、挑战时,有时会出现心情上、情绪上的波动,这时候就需要有人给予我们支持和帮助,心理咨询就是这样一种帮助我们改善心情、调节情绪,让自己以更好地状态解决问题的途径。它提供了一种安全、保密、非评价性的环境,使受助者身处良好的交流氛围,找到前进的动力,以解除内心的烦恼、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当我们心陷泥沼时,它就与我们产生关联。

更具体地来说,当您自己或身边同学有下列情况时,请考虑接受心理咨询的帮助:

1.遇到无法自己处理的生活事件;学习或生活上压力过大或遭受到挫折,自己难以应付;

2.对许多重要事情都提不起兴趣和劲头,情绪持续低落,有忧郁倾向;

3.饮食、睡眠习惯出现明显的改变;感到失落、沮丧、悲痛、凄凉;

4.感到不公平、不甘、愤怒,甚至想要激烈报复;

5.遭遇生活中的重大改变或突发事件,觉得人生没有意义,感到前途渺茫、没有希望;

6.对学习缺乏应有的兴趣和热情,无法胜任学业,成绩明显下降,感到前途渺茫、无所适从;

7.人际关系不和谐,与周围同学相处困难,感到很不适应。

想要心理咨询,但又有所担心?

心理咨询遵循三个重要的基本原则:保密原则、平等尊重原则和助人自助原则。咨询师会保守受助者的秘密,妥善保管个人信息和测试材料;不会以道德和个人价值的眼光评判对错,而是帮助来访者分析原因并寻找出路。同时也让受助者认识到,心理困扰会对学习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应该及时的进行疏解。心理困扰得到缓解,将使得受助者获得更好的学习生活体验。

让我们陪你一起关注你内心的声音,成为更好的自己。

心理咨询室的配置:

我们有个体咨询室、团体咨询室、心理测量室、沙盘室、放松室等设施。如有需要,还可以拨打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


迈出解决心理困扰的第一步,走进我们,你会获得:掌握灵活应对生活的方式,应对生活中的困扰;更好的与各种情绪相处,增强心理弹性;缓解心理创伤及因心理痛苦引起的生理不适;增强面对不幸、灾难的勇气,在痛苦中依然拥有积极向上追求快乐、幸福的力量。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陪伴您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