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心理健康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悦纳自己,拥抱青春”3·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日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  时间:2024-03-25  浏览:

值此春暖花开之际,我们迎来了第13个3·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日。这一天,不仅是日历上普通的一页,更是我们心中那份对自我、对他人深深的关爱与理解的象征。它旨在倡导大学生们关爱自我,善待他人,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3月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精心策划并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够进一步强化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知,关注内心的需求,同时也能够学会倾听和理解他人,彼此支持、彼此关爱。

B627B

“心绪流转,色彩成诗”情绪调色盘活动:

在食堂广场,同学们用彩铅和马克笔,选择不同的色彩,描绘着内心的情绪世界。有的选择温暖的色调,表达活跃与热烈;有的选择冷色调,勾勒冷静与沉稳。作品如同心灵之窗,透过色彩,能看到同学们丰富的情感世界和独特的生命脉络。

7EC4C

B3A8C

“心艺杯”心理剧大赛初赛:

在“心艺杯”心理剧初赛中,同学们精心准备剧本,以多种形式展现了青春中的困惑、烦恼、感动与收获。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6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复赛。比赛中,每一位演员都倾注心血,用自己的体验将那些深刻的心理历程化作舞台上的精彩演绎,让观众感受到青春的热烈与美好。

8756D

接下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持续组织 “心海漫游”心理知识竞赛,检验心理联络员和委员的知识和应用能力,展现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洞察力。“心艺杯”心理剧大赛决赛即将拉开帷幕,届时将有更多优秀的心理剧作品呈现在观众面前。

春光作序,万物和鸣。让我们一路向阳而生,积极悦纳自我,关注心理健康,拥抱青春美好,为远航提供动力,为成长充实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