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队伍建设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7年度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者:自律委员会 潘旭  时间:2018-01-22  浏览:

12月23日,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的哈医大2017年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首个学生创业实体“杏林创客”咖啡厅顺利举行。副校长方传龙出席并讲话。全校43名辅导员参加了竞赛,70余名学团干部观摩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葛万龙、第一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姜波获得大赛一等奖、第三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刘仲宇等5名辅导员获得大赛二等奖、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辅导员朱红岩等8名辅导员获得大赛三等奖。

副校长方传龙向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辅导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主业”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不断寻求科学的方法、方式、途径和载体,主动学习和掌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工作技能和水平,积极运用网络等各种新的载体开展工作。举办职业技能竞赛,就是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广大辅导员要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真正做到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担负起工作责任,把自身价值融入到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培养学生、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的过程中,在帮助青年学生成长的同时成长自己、收获自己。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周艳娟回顾了此次竞赛的情况,对大赛的成功举办和各位选手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学校领导,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表示感谢。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和参赛选手的优异表现有力地表明,辅导员牢固树立职业理想,全面提升职业能力是实现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途径。希望获奖辅导员珍惜荣誉、奋发有为,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辅导员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努力成为辅导员工作的行家里手和业务标兵。校学生工作部(处)将立足实际,继续创造性地开展好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活动,继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探索辅导员队伍建设有效途径,搭建有利于优秀辅导员脱颖而出的舞台,为提升辅导员工作科学化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竞赛从动员部署到决赛举行,历时近3个月。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组织辅导员全员参与,参赛选手通过《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相关知识测试、即兴主题演讲、学生辨识简述等方式,展示了工作技能、交流了工作经验、彰显了个人风采。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集中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昂扬的精神风貌、高尚的道德品质和精湛的职业能力,唱响了立德树人的主旋律,营造了辅导员岗位建功、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