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队伍建设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获得首批黑龙江省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

发布者:  时间:2021-01-19  浏览:


近日,根据《中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黑龙江省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工作的通知》(黑教工委函【20208号)要求,在全省近百个参选团队中,经组织推荐、项目申报、专家评选、答辩等程序,我校附属第二医院辅导员祖胥副教授主持带领的6人团队,团队成员周艳娟、王鲲、赵春辉、梁亚楠、宋安琪、曹璨,获得首批“黑龙江省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

按照《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在两年建设期内由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对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给予10万元项目经费支持,我校按不低于1:1比例给予相应的经费配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工作室建设情况进行跟踪管理和过程指导,对建设成果进行展示和经验推广。

该项目以“大学生校园危机事件”为研究方向,建设分级预警体系与干预路径为目标,开展学术研究和实践探索,逐步建设成为机制健全、特色鲜明、资源共享的辅导员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能力和水平。

项目主持人简介:

祖胥,中共党员,副教授;

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教育部辅导员访问学者;

曾获得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科研成果一等奖;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优秀辅导员论文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