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队伍建设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学工部举办2023年度第四期辅导员工作技能培训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  时间:2023-10-07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研究能力、理论创新能力、实践创新能力、分析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团队领导能力,学工部紧扣辅导员队伍建设特点,遵循辅导员职业能力发展的渐进性发展规律,学工部于9月28日下午在主楼三楼演讲厅举办2023年度第四期辅导员工作技能培训会。

学工部部长徐娟首先对开学近一个月以来学生返校迎新、心理健康教育、突发事件处理等各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并对下一级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3C59

学工部孙健文以《探索学生全面发展新路径》为主题开展培训,他结合《哈尔滨医科大学星联“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方案 》《星联“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学生网格化管理体系实施细则》等文件针对我校星联“一站式”学生社区和大学生发展中心建设工作的背景、举措和目标一一进行解读。

11B71

学工部孙野结合省教育厅以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各项奖学金评定细则和要求开展培训,对往年各项资助和奖学金评定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和梳理,在接下来的相关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进一步提示。

EE769

我校学工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基本规律,以职业能力为导向,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突出强调辅导员职业进步与职业能力提升相匹配的价值导向。

学工部全体、各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