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校学生自律管理与服务委员会

3.25(善爱我)-5.25(我爱我)“放飞青春梦想 书写心灵华章”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圆满落幕

发布者:陈惠童  时间:2019-01-18  浏览:

3月25日-5月27日,校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校学生自律管理与服务委员会心理部联合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关注心理健康的氛围,为我校学生搭建起优化心理素质的平台,促进医大学子全面健康发展。 “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班级心理委员与寝室心理联络员培训拉开了活动月的序幕。

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勤工助学部成员等1600余人参加了“寻找我 拥抱我”团体心理训练活动。“神笔马良”“不倒森林”“解手链”“同心圆”“急速60秒”“盲人方阵”“森林松鼠”“激情节拍”等团体游戏给予同学们许多启示:生活中要留意每一步的方向;团体中每个人都要各司其职,各出其力;严谨细致、通力合作等,都是大家需要具备的精神与态度。

4月25日,举办了“拥抱阳光 拥抱青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线上海报展活动。入选决赛的30份海报传递了以积极心态面对生活的正能量和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浓厚兴趣。

母爱是一座高高的山,为我们遮风挡雨。现在的你是否有许多心里话想和母亲表白?为给同学们提供一次向母亲表达爱的机会,5月9日举办了“见信如唔,见心为你”母亲节特别活动。同学们纷纷借助信件表达对母亲的感恩,把最真挚的祝福献给自己的母亲。

5月27日,“心时代 心梦想”主题演讲比赛——暨3.25-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闭幕式在校部主楼3楼报告厅举行。八位选手分别带来了关爱自己、辨别自信、懂得拒绝、学会放下等内容的精彩演讲,现场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最后,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各项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分别上台发表获奖感言,分享活动的体会与收获。参加闭幕式的评委和老师为活动月期间获奖的同学进行颁奖,为期两个月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圆满落幕。

青春无价,它是一生中最美的季节,像含苞欲放的花朵,给人以希望。大学生作为建设祖国的新生代力量,肩负着历史责任。心理健康不仅是促进大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的动力,也是未来走向社会,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才干和不断向更高层次迈进的重要条件。一个人心理健康状态直接影响和制约着全面发展的实现。同学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以健康向上的心态面对学习,面对生活,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