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工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暨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4-07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张庆伟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和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校及机关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要求,学工部党支部于4月2日上午在主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机关党委学工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暨支部党员大会。

会上学工部党支部书记徐娟同志结合支部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做了认真部署,要求全体支部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聚起师生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在3月31日上午和4月1日上午,学生处党小组、学生公寓党小组分别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上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学校印发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了精研细读。党员同志纷纷表达了对党的认识,积极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时刻铭记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学生处党小组经过认真充分讨论,制定了本科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学生公寓党小组还以公寓作为党史宣传阵地,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对党史进程展示宣传,增强红色基因的传播力和感染力。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丰富营养,使红色基因更好的入脑入心,借助公寓文化育人平台充分发扬红色传统,大力传承红色基因。

学工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立足根本,开拓创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有小组自学,也有党支部党员一起学,有原原本本学原著,也有实践类的“革命传统教育”。同时学工部党支部从本职工作出发,在本科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以学史明理,悟明是非道理,汲取思想力量;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汲取信仰力量;学史崇德,升华道德认知,汲取道德力量;学史力行,践覆知行合一,汲取实践力量这四个方向,创新组织本科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活动,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活动,既是一次党的知识教育,也是一次党性锻炼,目的是提高党员的思想素养、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学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定会扎扎实实规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务求实效,要及时总结活动经验,抓好学习转化,把良好的精神状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