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回家路,因你们而温暖

——致敬寒冬送行中坚守的志愿者

发布者:  时间:2021-12-26  浏览: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为了做好我校寒假学生有序错峰离校工作,有效降低返程风险,本着以学生为本的原则,根据学校安排部署,12月23日—27日,学校组织开展了集中送站服务,最大程度为学生提供便利和安全保障。

送站工作从凌晨3点30分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23点,学校在校部5公寓广场前设立站点,提供发往机场、哈站、哈西站方向的“点对点”送站服务;核酸检测工作中午开展,下午领取检测报告。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与我校学生自律管理与服务委员会志愿者、学生事务与服务中心的学生骨干40余人参与了送站与核酸检测工作。

23日凌晨330分第一辆大巴开往机场

学生拿着指示牌,提醒学生乘坐正确方向


贴心的话温暖了同学们的心

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送站现场:“穿橙色马甲志愿者帮助同学搬运行李”“每辆车安排志愿者负责现场签到,确保因临时改签等不可抗因素乘车同学信息及时更新,老师及时掌握学生动态”“每辆车安排了联络员,发车、落地双重检验,确保数据精确”“每辆车发车前老师都会提醒学生做好旅途防疫和寒假安全工作,将殷殷嘱托和浓浓真情洒满学子们的回家路”“每晚结束送站后仔细核查数据,并打印明天所需材料”。

核酸检测现场:“布置检测现场,维持秩序”“为临时改签、时间紧急同学开通绿色通道”“协助老师分发纸质核酸检测报告”“结束后清理现场”。

时值哈尔滨寒冬时节,但寒风凌冽的天气阻挡不住工作人员的热情,大家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尽最大努力为返程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确保每位学生平安到站,顺利返程。志愿者们的细致、热情服务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肯定。

“笔墨达意,纸短情长。一封封感谢信,一声声问候,承载的是对学生工作志愿者诚挚的感谢与敬意,你们值得被记录,值得被赞扬。祝愿你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也希望在你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青年志愿者能够为学校贡献力量。

本次集中送站与核酸检测是学校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既为广大学生平安、顺利离校提供了便捷服务,也有效避免了学生自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面临的接触风险。送站车辆共发出100余趟次,为2000余名学生提供了送站服务;协助防控办为4000余名学子进行核酸检测,志愿工作得到了广大学生一致好评。

这个寒冷的冬季,一辆温暖的车、一双帮助的手,一次暖心的送站,温暖着学生的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