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校园安全“开学第一课”开讲


发布者:  时间:2022-03-15  浏览:

14日晚6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校学生处通过腾讯课堂的形式,邀请保健路派出所郭晟瑞警官开展了校园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学生处副处长董鑫主持,校部及附属医院全体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郭晟瑞警官以《走进医大 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从出行安全、社交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入手,重点介绍了电信诈骗、网络诈骗、校园贷、套路贷、裸贷等校园高发案件的特点,结合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用生动简洁的语言向师生们阐明了提高自我保护的重要性,传授了加强校园安全防护的方法,从公安的视角,对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大学生安全教育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讲座作为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有效普及了安全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对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