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喜讯|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会喜获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22-01-22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提升各共建高校易班技术创新能力,提高易班指导教师及学生骨干的网络技术应用能力,推动新技术在易班平台的应用,集中展示共建高校技术创新成果,孵化基于易班平台的大学生创新创业,2022年1月15日至16日,2021年全国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会”在上海举办线上答辩。

哈尔滨医科大学易班指导教师孙野的精心指导下,基础医学院2021级徐悦、生物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李家寰针对目前全国各大高校图书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易书易风华”创意方案,成功入围2021年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会”线上答辩环节。线上答辩于2022年1月16日举行,分别从需求分析、创意方案介绍、创意原型图、总结四个方面进行答辩。我校“易书易风华”方案选题新颖,提出了“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图书借阅管理系”、“易风华讨论圈”、“易风华朗读亭”四大创意。

徐悦线上答辩中

部分内容展示

1月22日,易班公布了易班“技术创新大会”获奖名单,我校创新创意类作品“易书易风华”在44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年全国高校“技术创新大会”创新创意类三等奖,成为黑龙江省唯一上榜高校。

此次全国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会”是我校成为易班共建高校以来首次参加的大型活动,本次大会旨在提升各共建高校易班技术创新能力、网络技术应用能力,推动新技术在易班平台的应用,加强共建高校间的文化交流与创新思维碰撞,促进易班技术创新与网络思政工作有机融合。学校今后将继续深耕网络育人工作,继续为全省高校开展网络思政、网络文化、网络教育等活动及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建设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