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参加全国医科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医科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3-11  浏览:

       2022年3月11日上午,全国医科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医科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在天津医科大学主会场及全国各医科院校分会场同步线上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袁重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娟在我校分会场参会

2022年3月11日上午,全国医科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医科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在天津医科大学主会场及全国各医科院校分会场同步线上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袁重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娟在我校分会场参会。

首批全国医科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联盟由首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包括我校在内的共26所医科院校组成,全国医科院校思想政治教育联盟的成立,为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立德树人、守正创新,为构建大医学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开启了新篇章。

徐娟代表我校在会上做题为《全员发力、助推成长专兼职思政队伍合力打造新时代医学人才》的发言,从构建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学生班级、专业教师担任兼职班主任和专职辅导员充分配备,建立完善的专兼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角度,以制度保障机制健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思政工作专兼职结合三个维度,从聚焦需求关键、凸显价值引领、内蕴学科知识、站位学生立场、整合科学研判五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我校思政工作情况。会上广州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等8所院校分别从“南山精神”引领医学人才培养、新六艺实践育人、书院制改革实践、心理健康教育体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介绍了各自思想政治教育特色项目,分享了思想政治教育实践研究成果。

参会院校表示今后将携手构建齐抓共管协同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踔厉奋发,同舟共济,共同系好青年学生的“第一粒扣子”。未来我校将借助全国医科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联盟平台,加强各校间的工作交流,凝聚育人合力,把红色基因、科学基因、开放基因浸润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培养更多可立仁心大德、可治苍生大医、可堪时代大任的新时代医学人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