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哈尔滨医科大学

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学生开学事宜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2-02-18  浏览:

亲爱的同学们:

最是一年春好处,踔厉奋发正当时。和煦的阳光已洒满校园,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在期待大家的归来。为确保同学们安全顺利返校,现将春季学期学生开学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返校时间

校本部普通教育本科(含长学制)在校生于2022年2月24日—2月26日分3批次返校,具体批次时间如下:

2月24日--学生8公寓本科生、学生12公寓本科生

2月25日--学生1公寓本科生、学生4公寓本科生

2月26日--学生5公寓本科生、学生7公寓本科生、学生9公寓本科生

各临床医学院学生按照所在教学单位的开学要求返校。

二、学生返校要求

(一)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暂不返校

1.开学前14天内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直辖市所在区县)旅居史的;

2.已经确诊仍在治疗中;

3.正在进行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时限未到;

4.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

5.未接到学校通知的境外师生。

以上学生返校时间等待学校通知,不得私自提前返校。

(二)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要按学校要求时间返校,不得提前返校;返校时须向学校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得返校。

(三)从境外返回的学生按照《关于来华航班乘客凭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公告》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医学观察,解除隔离后且身体健康方可申请返校学习。

三、注意事项

(一)返校前准备工作

1.开学前14天,学生需每天通过“辅导猫”APP软件填报健康状况、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

2.在购票与乘坐交通工具前务必检查好自己的行程码与健康码,并及时与辅导员老师沟通,确认无误后再购票、乘坐;如返校途中需要在中高风险地区转机的同学暂缓返校;经停的同学请做好防护,再次出发时及时检查自己的行程码和健康码。

3.返校途中注意以下要点:

(1)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较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的学生应当及时就地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预防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二)返校时要求

1.保卫部门老师将在学校南门(保健路门)检查返校学生48小时内核酸报告,送学生返校家长及陪同人员不能进入校园,请同学们理解并积极配合检查工作。

2.学生返校后应前往寝室楼前预留的安全区域,按照间隔不小于1.5米持身份证排队等候,公寓辅导员根据《学生返校信息明细表》、身份证、龙江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进行逐一核验身份、健康情况、行程情况并登记,测温符合标准后方可进入寝室。

3.学生进入寝室后,按通知要求等待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学生在寝室封闭管理,除洗漱和如厕外,禁止随意出本人寝室或串寝。每个学生公寓由楼内志愿者为学生送餐,学生在自己寝室就餐,就餐后将餐盒等生活垃圾放置寝室门后,由工作人员收取后放到指定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