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哈尔滨医科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返校指南


发布者:  时间:2023-02-20  浏览:

春日已至,万物复苏

阔别已久,甚是想念

新时代,新征程

新学期也如期而至

寒假模式即将切换为开学模式

你准备好了么?

下面这份贴心的“返校指南”

请查收!

 

  一、学生返校时间

  第一批次:2月17日,附属医院本科毕业年级学生返校。

  第二批次:3月4日、5日,其他本科生(含长学制)返校。

  二、学生返校要求

(一)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要按学校要求时间返校,返校前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或抗原检测阴性证明,由辅导员老师进行核实。

(二)从境外返回的学生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相关要求执行。

(三)申请校外实习的学生,其所在教学单位负责与学生本人和实习单位保持联系,确保学生实习和生活安全,辅导员老师掌握具体情况。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暂缓返校

  1.抗原或核酸检测异常的。

  2.新冠感染正在治疗中的。

  有上述情形学生由辅导员老师与学生本人保持联系,不得带病到校学习,具体返校时间视情况而定,等待通知。

三、返校途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以N95口罩为宜)、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的学生应当及时就地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员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预防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四、返校后注意事项

开学后一周为健康监测期,本科生要连续7天通过今日校园进行每日个人健康状况打卡。健康监测期,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校园,确需进入校园的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或抗原检测阴性证明。校内人员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健康监测期间,学生可自由出入校园,不需履行请销假制度。

四季更替 万物更新

想过一千句温柔文案

都不及哈医大拂过的微风

祝愿大家

归途平安  万事顺遂

哈医大已整装待发

同我们一齐奔赴熠熠光辉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