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学院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二院2017年新生欢迎会、医学生职业素养启动仪式 暨兼职班主任工作启动仪式隆重召开

发布者:陈治涛  时间:2017-01-28  浏览:

2017年8月27日上午8时30分,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7年新生欢迎会在二院院规培楼九楼演讲厅室隆重召开。会议由二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牛启超老师主持,护理学院院长、二院教学副院长仰曙芬教授,二院党委副书记王培军教授,二院儿科教研室主任曲书强教授,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总支副书记王鲲老师,二院教务部副部长张思佳老师,以及二院首批38位兼职班主任,学生工作部全体老师,出席了会议,2014级七年制、2015级本科学生全体学生参会。

首先全体学生庄严的举起右拳,重温了医学生誓词,随后王培军书记致欢迎词,并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二院六十多年的文化积淀和卓越的成就,同学们备受鼓舞,对加入这个大家庭感到无比自豪。

二院医学生职业素养启动仪式,由仰曙芬院长为全体新生展开以“职业素养培育工程”为主题的讲座,从职业道德,人文素质,临床技能,科研创新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感受到二院对学生浓浓的热情,同时强调同学们要珍爱生命,懂得感恩,丰富人格,并希望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成为德艺双馨的医学人才,期间掌声不时雷动。二院儿科教研室主任曲书强教授作为教研室主任代表,以饱满的激情对同学们提出希冀,希望同学们崇尚科学、修德精业、实现自我、奉献社会,曲教授真挚而深刻的话语使同学们备受鼓舞。

专业教师兼职班主任工作启动仪式,由首批兼职班主任代表麻醉科的张延卓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为学生们展现出我院优秀医务工作者,孜孜不倦、严谨治学的精神及对医学事业、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张老师的语言犀利而幽默,通俗易懂,引起了同学们对临床学习的极大兴趣。会议最后,由学生代表2015级日语班郗茜同学发言,号召大家严于律己,在医学路上精益求精。

本届新生共15个班级与兼职班主任进行了对接座谈,大家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纷纷向各自的兼职班主任提出各样的问题,有关于以后考研的咨询,也有作为医学生的困惑,更多的是对临床工作的好奇,各位兼职班主任一一作了解答,每个班级的气氛都很活跃,老师和同学们都觉得意犹未尽。随后邀请2014级四位学生同2015级学生进行了临床学习和生活的经验分享和交流,让同学们对二院的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将成。通过此次盛大的欢迎仪式,同学们不仅对二院的六十多载的历史有了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也看到了二院今天的科研及临床成果,更重要的是对未来的临床实习生活有了初步的规划。相信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定会朝着成为知识优良、技术过硬、以德为先的临床医务工作者努力!

(撰稿:陈治涛 田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