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学院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信任之旅,心手相伴”之心理健康训练活动

发布者:公卫学院传媒中心  时间:2017-01-15  浏览:

2017年5月13日,由我院社团部主办的“信任之旅,心手相伴”之心理健康训练活动圆满完成。大家在社团部干事的组织下,以新颖的形式,进行了一次独特的“心灵之旅”。

本次团队的前期准备和指导组织工作由社团部各干事完成,主要由16级各寝室人员参加。本次活动经过了精心策划,提前准备了各种各样的道具和工具,同时,同学们也积极参与,收获成长,分享喜悦。

本次活动,我们体验了“盲人”与“失语者”的无助,也在活动中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兴奋和快乐。有的人认为被别人守护是美好的,有的人感觉得到了付出信任后的快乐,有的人感觉像回到儿童时代,没有半点私心杂念,有的人认为用心灵,肢体交流可以代替眼睛、嘴巴的不足……我们深深地感到关心与被关心、理解与被理解,接受与被接受,认同与被认同是每个人的需要;而真诚、尊重、信任是关心之花盛开必需的阳光、雨露、土壤。失语者要细心地去呵护,盲人才能全身心的去依赖。这场信任之旅,让我们感觉到世界的向阳面,温暖风。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收获颇丰,意犹未尽。不仅强化了我们对自我的认知,更加正确地认识自己 ,同时也领悟到了合作沟通精神的重要性,培养了协作能力,更重要的是这样的心理训练教会了我们人际沟通的方法,学会和谐相处,拥有快乐心态,懂得发掘自我潜能。并且,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宽容、信任、关爱、分享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