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学院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五四青年奖章、十佳大学生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四院学生会  时间:2017-01-18  浏览:

2017年5月12日下午,我院开展了“五四青年奖章”、“十佳大学生”事迹报告会,我院四位老师荣获“五四青年奖章”并于会上演讲,一名同学荣获“十佳大学生”称号并交流感想。

会中孙夕林老师提到如下几个要点:1)导师是前行的航标和精神后盾;2)研究生充分发挥特长,让导师认识并信任;3)积极的态度是成功的关键;4)必须充满阳光地对待每个事情5)不计较得失,在工作和学习中不要拈轻怕重;6)不要忽略科研和临床的联系。在哈医大,有无数的老师像孙夕林老师一样,仰之弥高,钻之弥坚,无私奉献,身体力行。是他们教会我“医大人”的名字承载了光荣,也带来了责任。作为医学生的我们,无论战斗在临床一线,还是在实验室里默默耕耘,都是在对生命负责,对崇高的医学事业负责,这就要求我们在学习和工作中更加细心和耐心,更加勇于牺牲,乐于奉献,要有更纯粹的理想,要常怀仁爱之心。诸位老师的演讲令我们受益匪浅,从更深的层次来领我们领悟五四的意义,励志在医学的道路上能够脚踏实地,越走越远。

我院“十佳大学生”郭瑞纯同学成绩优异,能力突出,在同学中起到领导带头作用,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行动上践行“十佳大学生”的模范作用。她的演讲细腻真挚,诚恳热情,让我们看到了身为大学生应有的风采,我们应在生活中、学习上,向郭瑞纯同学学习,做思想和心理健全,全面发展的医学生。

本次事迹报告会是对我院教职工总做的总结,是对优秀个人的承认和大家学习的楷模标尺,我们要在对五位老师和同学崇拜、敬仰的同时,提升自己的学习素养、知识水平,成为争取成为自己心中崇敬的对象。最后相信人才辈出的医大四院的明天,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