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学院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哈医大肿瘤医院志愿者圆满完成学生返校工作

发布者:肿瘤医院公益事业部  时间:2021-03-08  浏览: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来自哈医大肿瘤医院机关后勤的28名职工志愿者及部分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2021年春季学生复学返校工作,他们与学生党总支、学工部、研工部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充分发挥了抗疫突击队作用,经过一整天紧张忙碌的工作圆满完成了任务。
为切实保障学生返校过程规范化、安全化、高效化,公益事业部、党委组织部第一时间迅速召集有经验的志愿者,由学生党总支、学工部、研工部进行统一岗前培训,精心设计了“接站人员培训材料”“接站工作流程”,后勤物业安保人员积极配合,各司其职,对车辆进行消杀,保证了宿舍楼内安全整洁,志愿者通过“手递手”“点对点”方式,确保学生返校途中闭环管理。按照前期工作安排,志愿者们分别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哈尔滨站、哈尔滨西站设立站点,学生公寓设立志愿服务点。学生抵哈后,志愿者耐心引导学生核对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手消毒、换口罩、行李消杀等,志愿者们不间断地往返接送学生,按照流程有条不紊,高效进行。
接送学生的志愿者在早上6点就抵达接站点,一共七辆大客车,共往返二十余趟,因雪天路滑,车速较慢,志愿者们送完一批学生后为抓紧返回接站连口热饭都顾不得吃,最后一批学生安全抵达已是第二天的凌晨2点。安全到达的学生第一站就是核酸检测点,由于事前已充分做好预案,虽然返校学生人数众多,但现场秩序井然,负责采样人员与检验科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不畏辛苦,加班加点,连续十几个小时不间断地重复着采集动作,只为让学生第一时间安全开展学习和实习工作。做完核酸检测,学生返回公寓楼,安排在公寓楼的志愿者协助学生拿行李,还要安抚他们进行必要的隔离,发放防疫物资以及餐食,完成全部工作时已近凌晨3点。
哈尔滨的3月初最低温度依然零下二十几度,志愿者们不畏严寒,严格落实防控要求,严守每个防控环节,圆满完成800余名学生的返校复学工作,为学生们提供最安全、暖心的服务,让同学们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在抗疫期间,医院多次组织志愿者为学子毕业季,返校离校提供帮助,体现了我们对医大学子的浓浓真情!
科学的防疫措施,便捷的返校流程,在这个依然寒冷的雷锋日,这群最可爱的人——志愿者们用奉献与担当和全体教师一起张开最温暖的怀抱迎接同学们的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