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学院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成功举办“不负盛夏 心灵相约”心理团体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07-05  浏览: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有关要求,更好地为广大学生提供强有力的心理健康保障,提高广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缓解考期临近的心理压力,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3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举办了以“不负盛夏 心灵相约”为主题的心理团体活动。基础医学院伍连德班、于维汉班百余名学生参加活动,学院心理中心老师蔡渊、王乔雨等出席活动。

活动分为“站地盘”、“心有千千结”、“快乐传真”和“007”四大环节,通过轻松欢乐的小游戏,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学院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理解,帮助大家排解负面情绪、掌握沟通技巧,提升身心健康水平。

“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太喜欢了”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别看都在校园生活,却从未相识,能认识这么多的朋友,太好了!” “希望学院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既增加团队凝聚力,又特别减压”。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参加这样的活动,确实非常值得、非常有意义。活动的每个环节都给他们带来很多启发,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团队的力量,感受到集体的关怀,不仅学到了不同的减压方法,更感受到了自己内心的力量。接下来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投入到学习中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今后,心理中心将继续加大对基础医学院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宣传力度,定期组织丰富多彩的心理服务活动,大力营造全院师生关注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努力筑牢学生心理安全防线,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为聚力我校“双一流”和百年医学强校的建设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