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学院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基础医学院2021级本科年级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  时间:2021-09-04  浏览:

2021年9月7日,基础医学院2021级本科学生年级在病原学馆伍连德讲堂召开年级大会,基础医学院2021级本科年级793名同学按照防疫要求分两批召开会议。

会议由基础医学院2021级本科学生年级党支部书记刘爽老师主持,她首先向2021级新同学介绍了三位辅导员老师: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2021级本科学生年级年级主任柳博老师,2021级本科学生年级党支部书记刘爽老师,以及2021级本科学生年级辅导员毕丽佳老师。接下来刘爽老师用图片向新同学展示了医大四季的美丽风景,并从学习、生活和活动三个方面向2021级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几点要求,她强调,步入大学,成为一名医学生,要明确职业学业规划,积极调整心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并与身边的同学互相尊重、互相爱护,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争先创优,打造有活力、有朝气的先进集体。

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2021级本科学生年级主任柳博老师指出,进入大学后,要尽快完成角色的转变,培养我们自主学习、自我探索、自我发现的能力。积极参与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利用好学校里的各种学生组织、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平台,充分调动、发掘自己各方面的潜能,争取把自己锻炼成一个适应社会需求、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2021级本科学生年级辅导员毕丽佳老师首先从英语学习的角度向新同学介绍英语四六级考试以及入学英语分班考试的内容与形式。然后向同学们介绍并演示的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情况下学生请假外出的网上提交方式以及哈尔滨医科大学寝室卫生管理规定,并着重强调了军训期间寝室内务的整理细则。她希望同学们希望同学们以积极主动的姿态,迅速进入角色,适应环境自律,做好规划;始终牢记学习是第一要务,学会独立思考和生活,并责无旁贷地陪伴着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与大家共同成长。

新同学的到来给基础医学院增添了新的活力和朝气,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同学们寄予厚望,本次大会的召开体现了年级对新生工作的重视,是新生对学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他们能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