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思政教育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校第二届学子讲堂“医路无悔”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  时间:2019-01-07  浏览:

为培养学生专业认同感、自我效能感,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明确学习价值观,使我校学生成为具有使命感、责任感的国家栋梁,哈尔滨医科大学学生自律管理与服务委员会于2018年11月25日14:00,在主楼三楼大会议室成功举办第二届学子讲堂“医路无悔”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活动邀请到校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周艳娟老师,学生处赵春辉、刘欢及孙健文老师担任评委及颁奖嘉宾。

来自各院系十二位参赛选手的演讲精彩纷呈,从各个角度阐述了自己的“无悔医路”。来自公共卫生学院的曹译尹同学凭借演讲主题“我不是医生”,从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角度讲述医疗卫生行业、医患矛盾等影响和谐社会建设的重大民生问题并最终夺得桂冠。

最后,校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周艳娟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一一点评,表达了对每位选手能够从所学专业进行独特思考的肯定,并表示医学生的求学之路是一条充满艰辛的信仰之路,希望我校同学们能够不辞辛劳,敏而好学,不忘初心,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