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思政教育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举办“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工作方法与实务”培训

发布者:  时间:2021-12-20  浏览:

     12月20日,学生工作部(处)邀请2021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刘国权老师为全校辅导员做工作技能与工作水平提升培训讲座。

    他从作为辅导员的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工作思考和感悟,并向大家讲授他的工作经验:如何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如何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价值引领和日常事务管理、如何将辅导员个人进步成长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有机结合;并着重介绍了他所创立的“温度”育人法:辅导员的工作要有温度,有温度就要有方法,要于细小细微处感动学生,于潜移默化中感化学生,在言行示范下感召学生。

    最后,围绕着辅导员日常工作中讲理论“欠底气”、真情互动“少方法”、谈心谈话“没时间”、信息通知“难到位”等困惑难题,进行了在线交流。

    讲座结束后,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和适用性,刘国权老师的事迹也非常令人敬佩,是自己对标看齐、努力学习的榜样。

    辅导员工作很平凡,也很伟大,作为医学院校的辅导员,在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背景下,一定不辜负党和国家的重托,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