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心理健康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搏击长空·阳光心态

哈医大学生处“心助考·心感悟”心理辅导公益行温暖护航


发布者:  时间:2021-06-06  浏览:

“放轻松,把注意力放在此刻最能鼓励和支持你的积极感受,深深体会你的呼吸……”,这是在“心助考·心感悟”心理辅导公益活动现场,哈医大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在为一名2021年考生做放松训练。

“十载寒窗苦读,只为今朝圆梦”,2021年中、高考已渐渐临近,为献礼建党百年,充分发挥医学院校专业特点和优势,帮助我市学子营造健康的备考心态,6月6日上午,哈医大学生处“医路育心”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团队在哈尔滨市儿童公园开展“心助考·心感悟”心理辅导公益行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家长和市民的参与。

又是一年六月时,面对大考,考生和家长都处在高度紧张的状态,伴随着焦虑和压力。哈医大学生处心理健康专家团队以专业和爱心温暖护航,紧抓学生考前心理特点,围绕情绪识别、备考心理调适和学业指导等方面向考生和家长开展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心身健康评估、心理辅导与咨询,在炎炎夏日送去贴心礼物,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活动在省新闻联播频道等多家媒体平台报道,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关注。

“哈医大学生处在我校学生工作基础上,始终在积极广泛地开展社会服务,值此建党百年,“医路育心”专家团队致力为百姓缓急解盼,希望本次活动能助力广大学予以健康心态备战考试,发挥最好的水平。”专家团队队长周艳娟教授说到。一名考生家长说“临近考试,我和孩子都倍感紧张,通过这次专家老师的一对一辅导,缓解了不少紧张情绪,也学习了科学的备考方法,相信孩子能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

哈医大学生处“医路育心”心理健康专家团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守护龙江学子健康。坚守教育本心,勇担时代责任,为龙江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