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心理健康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宅居心知识:体育精神为梦助力


发布者:  时间:2022-02-12  浏览:

2月4日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盛大举行,相信大家都在为奥运健儿们的体育精神所震撼鼓舞。中国在2022年的冬奥会上不仅展现了自己的风采与风姿,还有整个团队的团结与努力,正如“你要永远相信中国短道速滑队”这句话在比赛赛场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我国奥运健儿们获得了傲人的成绩。更有那位最近在国民心中闪闪发光的女孩——谷爱凌,在奥运会上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为我们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力量。冬奥会让我们看到运动员在体育竞技中的矫健身姿,他们不光为了奖项荣誉而战,更是在挑战自己的极限,甚至于全人类的极限,这激励包括青年学子在内的更多人改变生活态度,为了更好的自己去拼搏。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冬奥会不仅是高手间的专业竞技,更是体育精神的展现。就像武大靖为任子威的助力,展现了为了国家的荣誉而奋战的团结精神。每项比赛的胜利,不仅仅是靠比赛选手的临场发挥,更是靠日复一日的努力训练,展现了坚忍不拔的精神。每一位运动员都被寄予厚望,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不过他们有着好的心理素质,化压力为动力,摆正心态,成功挑战了自我,展现了勇于面对挑战的体育精神。显然,强大的心理素质不仅对于运动员非常重要,这些也依然适用于我们的学习生活。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在成长的过程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坎坷与挫折,我们要做的不是坐以待毙、得过且过,而是要向这些勇敢无畏、奋勇向前的体育健儿们学习,学习他们的体育精神,将他们顽强拼搏、坚韧刻苦的伟大精神融入到我们青年人的骨子里。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坚定自己的信念,能够想起那些同样面对着挫折,但不服输、不放弃的体育健将们,从而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使自己能够拥有强大的精神力量与绝佳的勇气来面对一切。谈及体育精神对青年人的影响,在专业人士看来,体育本身就是一种对青年学子行之有效的教育方式。体育运动能培养青年人坚忍不拔的意志、艰苦奋斗的精神,提高青年人的抗挫折能力。那些具备体育精神的年轻人,确实能以更好的状态面对工作压力和各种挑战,更少出现消极情绪。假期中的我们要勤于锻炼,更要学习体育精神,将体育精神发扬在我们的生活每处细节中。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在假期及未来的日子里,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将为同学们提供24小时的线上下心理咨询,同学们可以通过心理电话预约视频等形式的线上咨询,随时随地为大家实现云守护。

愿大家快乐学习、幸福生活,度过一个美满的虎年。

(图片来源: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