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心理健康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向未来·悦动阳光”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云”开幕

发布者:  时间:2022-05-23  浏览:

呜蜩虫鸣时,清风如约而至,吹开了满园丁香花,花香随风弥散,散开了同学们的愁绪。炽热的阳光裹挟着时间向远处流去,不久即将来到5月25日。这一天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汉语发音听起来像是“我爱我”,佳节搏长彩。设立这一节日的目的是让人们形成了解自己、关爱自己、接纳自己的理念。有基本的认知支撑后,才可以构建强大的内心,从而爱己、爱人。

艳阳照,东风到,时节正好。我校将面向全体同学开展“心向未来·悦动阳光”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以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注意注意,系列活动预告马上向你派送!

心理大讲堂

“乐享生活 课语润心”心理健康科普讲座

活动月期间,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将邀请知名心理领域专家开展心理健康科普讲座,为同学们传授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解答同学们在生活中常常感到疑惑不解的问题,帮助大家运用心理知识和技能,找到前进的动力和资源,助力心理健康,促进幸福成长。

活动时间:

2022年05月22日-2022年06月03日 具体安排后续通知

心理嘉年华

“春日物语·小确幸”校园VLOG大赛

“Serendipity”号称是最美丽的英文词语,含义是“与美好不期而遇”。这与热情似火的夏日相契合,仲夏时节的一切都那么绚烂,擦肩回眸的她,紧紧握住的幸运。你的心里是否有着一张夏日空白的纸,交给你这只“羽毛笔”,让你去春日踏青、夏了夏天。由自律委心理部主办的“校园VOLG”大赛在这里等你。

活动时间:

2022年05月23日-2022年05月29日

“遇见青春”寝室心愿贴

也许看不了远方,也许抓不紧他的手,总想读一页诗,却没有那片花海。生活中也许有种种遗憾等着我们去弥补。我们都曾经历烦闷懊恼,也依旧积极阳光,都因为你有一颗美丽温暖的心灵,看得见生活的彩色。好在如今,春天如约而至,一切向好。校自律委心理部特此举办“遇见青春”校园心愿贴活动,记录青春故事,书写美好心灵。

活动时间及地点

2021年5月27日-6月2日 各学生公寓楼一楼公告栏(心灵驿站处)

心理微剧场

“微剧暖心 向阳而追”心理剧比赛优秀作品展播

生活以丰富多彩的表达方式讲述着所有的情绪与经历,大学生活也已被缤纷色彩的“小插曲”填满。洒在教室里的落日余晖,藏着我们来自青春溢于言表的欢喜,和永不言弃的少年意气。日前,学校组织了心艺杯“微剧暖心 向阳而追”心理剧比赛得到了大家踊跃参与,活动月期间,会将优秀作品进行展播,邀请大家一起观看“心”故事。

活动时间:

2022年05月30日-6月2日

活动月期间,活动具体时间、要求和参与方式将通过各学院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人(学院自律委心理部)和学工部微信公众号平台同时发放,欢迎同学们广泛关注,踊跃参与。

咨询长陪伴

春年花开,心意盎然。校园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和心理咨询服务将持续为同学们提供温暖、专业的心理服务。人生的路很长,这里还有很多温暖的故事值得我们去热爱,让我们去拥抱和热爱这个世界吧,我们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