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心理健康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工部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开学第一课”

                                                  ——《你好,新学期》


发布者:  时间:2022-03-14  浏览:

忽而春风开学季。为帮助学生更快适应校园学习生活,进一步培养心理健康的品格,3月13日,学校邀请黑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黑龙江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李巾英教授在线“云”开讲,为全体学生送去开学“心”温暖。这场科学专业、全面实用、暖心助力的心理讲座引起热烈反响,获赞无数。学校全体本科生及辅导员共计7900余人通过线上平台共同接受着知“心”补给。

本次讲座由我校学工部副部长赵春辉老师主持。在80分钟的课堂里,李巾英教授以《滋养心灵 绽放自我》为主题,从人生发展的课题、大学时期的自我成长和在亲密关系中成长等方面展开了心理知识与调试技巧的讲授。李老师用专业知识解析心理现象,帮助学生正确识别心理变化,传授悦纳自我、人际交往的科学方法,培养乐观心态。本次讲座把握青年学生心理特点,聚焦心理问题的专业解答,增强了学生心理调适能力,达到了良好的授课效果。

扬星辰大海梦,恰青年奋斗时。我校持续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园心理健康服务,持续营造心理健康氛围,培育科学理性、积极向上的健康校园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