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公寓管理

首页 > 公寓管理 > 正文

大学生清雪在行动,一堂鲜活的劳动教育课

发布者:  时间:2021-01-19  浏览:

11月19日,冰城迎来今冬首场大范围降雪,整个校园白雪皑皑,道路阻碍难行。为及时清除积雪,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出行,20日清晨,校学生处组织各学院1000余名学生加入到校园清雪的行动中。这对于在校学生来说,也是一堂难得的劳动教育课。

寒冷的冬日,同学们利用午休和课余时间,拿起铁掀、铁锹和扫帚等工具对老干部活动中心附近及学生宿舍区主要通道的冰雪进行了清扫。校园路面积雪覆盖,为清雪工作增加了难度,同学们分工有序,默契配合,铲雪、扫雪、堆雪一气呵成,即使衣服溅上了雪花,鞋底被雪水沁湿,他们也没有停下手中挥舞的工具,只为争分夺秒地开通安全出行的道路。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生生活区域的积雪全部清理完毕,各学院的学生广泛参与、齐心协作,干得热火朝天,兴高采烈。这些零零后的青年学生在集体生活中感受着团结的强大力量,同时也体会出劳动的无限快乐与荣光。同学们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参加今天的清雪行动心情特别激动,好久没有参与过这样的劳动课了,通过自己的劳动,打扮美丽校园,内心有满满的收获感!希望学校今后经常组织这样的劳动教育课,引导学生全面发展。”经过近一天的奋战圆满完成了清雪任务,确保了校园道路畅通与出行安全,助力了师生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

雪后的阳光洒满路面,校园的天空迎来蔚蓝。冰城雪景虽美,不及同学们头顶严寒、脚踩冰雪的动人身影;冰城天气虽冷,同学们迎“寒”而上、团结一心的热情和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精神足以温暖整个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