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公寓管理

首页 > 公寓管理 > 正文

公寓安全 人人有则—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0-11-01  浏览:

只有思想上重视起来,安全行为才有保障。为加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做好宿舍消防安全工作,学生公寓围绕“全国消防安全日”,以学生宿舍为阵地,组织开展了“学生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

活动主要采取线上宣讲教育、线下实地讲解和违禁物品展览三种形式展开,公寓辅导员分别从预防火灾、治安防火、自救技能、灭火器使用四个方面对同学进行安全知识讲解,并结合近年来高校中违规使用电器发生火灾的真实案例警醒同学。教育大家在公寓内不使用违规电器、不点明火,提高安全防火意识,做到平安宿舍人人参与。活动中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遵守校纪校规,消防安全常记心间。

本次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从学生自身安全出发,对于学生们了解安全消防知识起到正确引导作用,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为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