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公寓管理

首页 > 公寓管理 > 正文

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举办公寓辅导员、门卫心理专题培训

发布者:  时间:2021-05-24  浏览:

5月12日,哈医大学生处学生管理中心公寓辅导员、门卫心理专题培训在校部9公寓二楼会议室举行,学生处公寓中心老师做了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及应对”的专题讲座,学生公寓辅导员、门卫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学生处公寓中心老师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大学生中的心理卫生问题识别、如何面对心理危机学生等方面为大家耐心讲解。针对公寓管理中常见的问题,设计案例分析让公寓辅导员、门卫进行讨论分享,并给予指导和点评。培训现场气氛活跃,讲座深入浅出,结合大量心理咨询案例,将心理学理论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受到了公寓辅导员、门卫的一致好评。

心理培训讲座进行中

心理培训互动现场

公寓中心要求大家把学到的心理学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坚持“以学生为本”,了解学生,理解学生,给予学生更多的包容与关爱,同时对心理问题学生增强警觉性、提高辨别力和应对能力,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为创建“医大美寓、温馨家园”而不懈努力。

举办公寓辅导员、门卫心理专题培训是年度例行安排,是加强公寓管理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让公寓辅导员、门卫学习了解更多的心理健康理论知识,不断提高工作技能,创造温馨的家园氛围,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