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队伍建设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学工部举办2023年度辅导员工作技能提升系列培训(二)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  时间:2023-04-14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生为本,守正创新”,全面提高辅导员队伍能力素质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学工部于2023年举办辅导员工作技能提升系列培训。第二次培训于4月7日全天在学校教学实验楼六楼媒体教室举办,学工部与全体本科辅导员参加。

221F8

上午,邀请黑龙江省首批最美高校辅导员、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车志远副教授作《基于能力大赛与日常工作相融合的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路径研究》专题讲座。他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立足点,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全面分析,并结合日常实际工作,将辅导员如何提升理论政策水平、教育引导能力、把握学生学习成长成才规律等,进行了全面梳理。全体辅导员在理论学习和技能实践等方面都受益匪浅,对如何卓越地开展辅导员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FDA7

下午,开展了学校综合奖学金评定专项培训及工作部署会,对本学期评奖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22AA

并为全体辅导员发送《辅导员工作技能提升培训材料汇编》,内容涵盖法律法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思政教育类、党建指导类、基本业务类的政策文件和学校学生工作制度等,作为我校辅导员工作的实用工具书。

1DA61

随后,以“辅导员胜任力团体训练”和“工作案例分析研讨”为主题开展了辅导员沙龙活动,由基础医学院“灯塔”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承办。团体训练与研讨围绕辅导员九大职责和十大育人体系展开,交流气氛热烈,案例紧贴实际。充分调动了辅导员的学习和工作积极性,实现了素质能力大练兵。

19F64

本次培训是在全体辅导员参加了“黑龙江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基础上,作为系列培训之二开展的,将专家讲座和辅导员主体参与有机融合,聚焦素质能力提升,在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建设工程上迈出坚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