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国家奖学金

青春正能量|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一)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  时间:2024-01-31  浏览: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郭雨霏

近日,教育部发布公告,公布2022—2023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其中哈尔滨医科大学共有12名学子获奖。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作为大学生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国家奖学金也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其评审最为规范,标准最为严格。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了解他们背后的青春故事,感受他们积极向上的力量吧!

青春献礼01砥砺奋进

个人简介

郭雨霏,女,汉族,2001年8月生,中共预备党员,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曾获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第一三共医药学奖学金一次、哈尔滨医科大学特等奖学金六次、哈尔滨医科大学一等奖学金一次、王志成教授奖学基金。连续三年获得“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在2023年4月荣获“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九届校园十佳之星•诚信守纪之星”荣誉称号。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黑龙江赛区银奖,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省三等奖。

个人事迹

一诚有定同葵向

2019年秋,胸怀对未来的憧憬,我来到了哈尔滨医科大学,开始了我的求学之路。人命至重,有贵千金,一方济之,德逾于此。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尊重生命,尊重患者的权益,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道德修养,以患者为中心,尽最大的努力给予患者最好的医疗服务。

余虽愚卒获有所闻

正式进入大学学习阶段后,我便每日忙碌于专业课程学习。我养成了独立思考的习惯,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督促自己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以梦为马,以勤为径,过去四年我共获得特等奖学金六次、一等奖学金一次、王志成教授奖学基金一次,并在2023年获得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第一三共医药学奖学金。在专业学习方面,我连续两年学习成绩位列专业第一。我始终相信,正是在专业课程上的勤奋努力,为我今后的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山高自有客行路

在科研竞赛方面,我参加了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同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作品《LncRNA-MHRT介导声动力疗法对心肌梗死后心脏功能的保护作用及机制研究》获得省级三等奖、校级二等奖。同年7月我参加了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级银奖。我参加的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青少年高度近视眼高阶像差及眼部结构参数的相关研究》获得省级立项。这些经历锻炼了我的科研能力,培养了我的创新思维。同时我也十分重视英语学习,曾获“BETT杯”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大赛二等奖,“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省三等奖。

奋跃而上正当时

“加强党性教育,发扬革命传统”,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我曾参观省委党校主题教室、七三一罪证陈列馆、东北烈士纪念馆等红色主题博物馆参观学习。我也曾前往哈尔滨市福利院、哈尔滨星启儿童教育中心等爱心机构参加关爱特殊儿童的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的生动实践中践行强国使命,彰显志愿服务为民利民的价值追求。2023年8月我参加了暑期“三下乡”活动,前往明水县育林乡富裕村进行志愿活动,强化基层百姓保健意识,助力提升基层医疗水平。不忘初心,勤学不辍,我在2019-2020学年、2020-2021学年、2021-2022学年连续三年获得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在2023年4月荣获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九届校园十佳之星•诚信守纪之星荣誉称号。

直挂云帆济沧海

2023年暑假我参加了北京协和肿瘤医院夏令营,并取得优秀营员,并于同年9月保研到北京协和医学院肿瘤学专业。感谢一路以来不曾放弃过的自己,感恩一路上帮助我的每一个人。医学生都有属于自己的修行之路,无论我们心怀怎样的目标,无论这条路最终通向哪里,我坚信只要初心不改,逐梦前行,终将千帆过尽,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