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国家奖学金

青春正能量|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十二)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  时间:2024-02-24  浏览: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刘睿泽

近日,教育部发布公告,公布2022—2023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其中哈尔滨医科大学共有12名学子获奖。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作为大学生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国家奖学金也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其评审最为规范,标准最为严格。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了解他们背后的青春故事,感受他们积极向上的力量吧!

青春献礼12砥砺奋进

个人简介

刘睿泽,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哈尔滨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大学期间,连续两次获得校特等奖学金,曾荣获黑龙江省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博学笃志,切问近思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身穿白服宣读医学生誓言的那一刻,我对医学生这个身份有了更深的理解。为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医学生,我努力学习专业课程,秉承着严谨认真、孜孜不倦的求学态度,我的成绩名列前茅:在2022-2023学年,综合成绩排名2/759,考试课加权平均94.99分,连续两次荣获校特等奖学金,并荣获2023年黑龙江省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与此同时,我积极参加各种竞赛类活动,跟随老师在创新竞赛上不断学习、摸索道路、积累经验。在课余时间,我不断锻炼自己的英语能力,参加各种英语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求学之路,最慢的步伐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我深知:只有一步一脚印的坚持,根才会扎得越深,未来的路才会走的平稳。

坚定信念,不负青春

作为当代青年,理应逐梦青春,不负韶华。在思想上,我积极进取,努力向党组织靠拢。2023年11月,我很荣幸成为年级第一批发展对象,并在同年12月,正式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将坚持学习党的思想、关注党的政策、继承党员的优秀品质,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努力奋斗。

精彩医大,全面发展

大学生活中,我的成长离不开学生工作与志愿实践对我的锻炼。目前,我担任班级班长一职,从一名青涩腼腆的新生到一位有组织能力的班级管理者,老师和同学们见证了我的成长。我始终坚持律人先律己的原则,带领班级同学不断前进。

我积极投身于志愿者活动与社会实践,践行着“知行合一”的原则,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奔赴使命。在暑假期间,我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加入“HMU小先生乡村振兴促进团”,走进乡村,帮助孤困儿童成长,为祖国乡村振兴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团队成员的不懈努力下,我们志愿团队被评为“省级优秀团队”,我也被评为“先进个人”。我深知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我希望社会能够在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下,将善意的火苗持续燃烧,温暖到每一个处于寒冷,孤寂的人。希望,世界因我们的挺身向前而更加美丽,岁月因我们的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我的大学时光,是褪去青涩的过程,是从懵懂到坚定的历练。有过失败,有过彷徨,但也收获满满。我收获了无数的友谊和欢声笑语,我收获了受益终生的知识与学习历程。感谢每一位同学给予的支持与鼓励,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与悉心指导。我将把此次荣获国家奖学金的经历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继续秉持着“木直中绳,博学载医”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